•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特区报:王伟中会见“海峡两岸 记者特区行”采访团

2018-07-23 16:48: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綦伟)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率领的“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采访团一行。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共中央和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近40年不懈奋斗,深圳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成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前进方向,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法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和赋予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改革开放的试验平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改革开放的实干家”新的战略定位,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握战略重点、集中用力攻坚,力求率先突破、做得更好,努力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

  王伟中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深圳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两地交流合作有着长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基础。希望采访团的媒体朋友更多关注深圳、了解深圳、报道深圳,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声助力,共同推动深台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是国台办与中国记协联合主办的两岸新闻交流重点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本届活动由来自大陆、台湾的30余家媒体40余名记者参加,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到深圳、海南两地进行采访。

  市领导林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