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新闻网:台湾创业者称深圳是理想的创业乐土

2018-07-24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深圳有全球领先的供应链,与在台湾生产相比,我们现在的成本降低了70%以上。”23日,来自台湾的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李复荣受访说,希望结合台湾创意与大陆制造,打开全球市场。

  专注智能自拍芯片研发的“小绿草”,目前是深圳赛格众创空间的明星团队。李复荣介绍,“小绿草”自拍芯片拥有人脸识别、红外线识别等多种创新技术,月出货量达10万支以上。他说,赛格众创空间以及深圳市提供的优惠措施,是“小绿草”迅速成长的关键因素。

  同样入驻赛格、提供电子竞技教学推广服务的TTP电竞学院也是一家台湾企业。营运长王善休说,深圳非常包容,加上各种资源丰富,是理想的创业地点。他表示,台湾电竞行业起步早,人才和技术积淀较多,而大陆电竞行业近年迅速崛起,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当你和深圳‘调频’成功后,你的进步也会越来越快。”对于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王善休非常乐观。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研究生吴妮蓁目前在赛格众创空间实习。她透露,周围朋友中很多人愿意到大陆实习、就业,“我们班上一半以上同学在大陆各个城市实习”。谈及来大陆实习的考虑,她说,主要出于对未来就业和发展的考量。

  另一名台湾实习生黄毓瑄则表示,和台湾年轻人相比,大陆同龄人更加积极主动,拼劲也更足。“我们其实也很想改变,希望能更多与国际接轨,但在台湾机会较少。”

  深圳赛格众创空间总经理陈锷介绍,赛格致力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为入驻企业提供发展指导、知识产权纠纷协助、法律顾问等全方位服务。目前,赛格有2个孵化器和9个加速器,服务企业将近300家,其中包括30家台湾企业。

  近年来,赛格众创空间重视加强对台湾企业的培育,与大陆其他城市的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深化合作,并与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机制,邀请台湾学生来实习。

  当天,参加“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的40名记者走进赛格众创空间,了解其运营状况以及台湾企业发展情况。(夏守智)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