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外网:台湾青年到深圳圆创业梦 和大陆青年一起打拼

2018-07-24 14:27: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深圳赛格众创空间。(张敏 摄)

图片2.png

  两岸青年在这里实现创业梦。(张敏 摄)

  海外网深圳7月24日电“祖国大陆的惠台政策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吸引了不少台青前来,与大陆青年一起创业发展。”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李复荣说道。今年是李复荣来到深圳的第三个年头,公司起源于台湾,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自拍芯片研发的企业,对于3月份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他深有感触。

图片3.png

  深圳小绿草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李复荣向两岸记者介绍公司的创业之路。(张敏 摄)

  小绿草目前入驻深圳赛格众创空间,李复荣说,当初选择赛格,就是因为这里的资源和优惠政策,帮助公司节省了许多时间和成本,此外,赛格位于“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这里丰富的物件资源也能够使公司的效益得到很大提升。

  刚刚入驻赛格两个月的TTP电竞学院主要业务是电子竞技领域的教学与推广,团队的运营长王善休称,“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台企与台湾青年来这里发展不会遇到任何障碍。赛格除了能为团队提供舒适的环境,也为TTP这样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团队提供了推广和发展的机会。”能够与来自各地的创客团队共享办公空间,互相交流学习,机会难得,这也是王善休选择来到赛格的重要原因。

图片4.png

  中翼体育创始人庞思鸣向两岸记者展示无人机产品。(张敏 摄)

  同在赛格创业的中翼体育虽然是大陆初创公司,但是如今也有台湾创客加入团队。“中翼的创始团队中并没有来自台湾的创客,但通过一次比赛的契机,吸引了一位台湾青年创客的加入,也为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公司目前已经计划在台湾地区开展无人机体育赛事的交流。”庞思鸣说,“台湾的青年创客在创业过程中更加放松,视野更加广阔,也值得我们大陆的年轻创客学习。

  赛格众创空间的总经理陈锷介绍,“赛格致力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为入驻的创客团队提供销售、发展方面的指导、知识产权纠纷协助、法律顾问等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研发成本,实现项目的推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目前,赛格有9个加速器和2个孵化器,服务企业和团队有300多家,其中正在服务的台湾企业有30多家。”

图片5.png

  赛格自成立以来,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及台湾的众多青年创业者。(张敏 摄)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采访团23日下午走进地处华强北的赛格众创空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里风生水起。据了解,赛格自成立以来,在促进台海两岸企业交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及台湾的众多青年创业者们,并成功孵化了多个来自中国台湾的创业团队,同时也被国台办认定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