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惠朋国际集团和锡山集团在渝签约投资

2018-07-27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727日重庆讯 (记者 张亚静)726日,台湾惠朋国际集团和锡山集团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签约达成合作意向。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共计17亿元人民币。

  台湾惠朋国际集团是一家专门研发及生产进口汽车底盘零部件的大型集团企业,是目前台湾最大的进口汽车品牌零配件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在欧洲最大的进口汽车配件生产供货商,产品由台湾销往欧、美洲等市场。全球年外销出口营业额约12亿美元。

  惠朋国际计划在渝投资5000万美元,在南岸区投资生产进口汽车底盘零部件以及设立全球贸易总部和研发中心开发完成国内首个“进口汽车底盘零部件工业互联网云上系统”。同时预计投建国内首个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链基地,包含线下销售、定制、改装、维修、后续服务等的一系列的项目。项目建成后生产产值将实现12亿元,带动就业300人。

  锡山集团率先与德国技术研究合作,利用废弃稻壳成功研发出“新型生物科技复合材料Resysta”科技产业项目,应用领域广泛,主要生产以稻谷制作出的高端板材,及家俱,旗下Agio品牌现仍居美国休闲家俱市场的第一大品牌,每年从大陆生产出口至全球约35亿元。

  锡山计划在渝设立西南运营总部及投资“新型生物科技复合材料Resysta”生产基地。计划投资1.5亿人民币,生产产值将实现5亿人民币,带动就业数150人。

  惠朋国际董事长王滕瑜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大陆发展迅速,他十分看好这里的市场,对惠朋来大陆投资发展充满信心。谈到接下来如何具体落地,王滕瑜表示,会首先深入调研重庆的市场环境,与当地的一些企业洽谈相关的合作等。

  重庆南岸区副区长吕轶在签约仪式上称,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岸区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家级经开区融合互动。此次两个项目签约落户该区,为渝台经贸合作注入了新活力。该区将与台湾企业家一起,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完)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惠朋国际董事长王滕瑜(左一)介绍集团发展历程。(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参加仪式的嘉宾一同参观锡山集团展馆。(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