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特区报:“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圆满收官

2018-07-31 08:57: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元春)在完成广东深圳、海南两个特区的采访行程后,2018年“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30日圆满收官。22日以来,来自海峡两岸30家媒体的40名记者先后走访广东深圳和海南海口、文昌、三亚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以及两岸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

  “两岸记者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工作,采访的内容丰富多彩,从高科技到现代农业、现代旅游业、现代文创业,再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特区和海南特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联合采访团团长马晓光为两岸记者点赞。

  从城市到乡村,从改革开放发展最早、发展成就最大的深圳特区,到肩负新使命、向着建设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方向前进的海南特区,参与此次联合采访的两岸记者们都感到不虚此行。

  “这次采访干货很多!”人民日报记者冯学知说,在深圳,记者们深入了解深圳特区发展历程,更能体会到今天发展成就的伟大;在海南,记者们对海南的快速发展、旺盛的活力有了更深的印象。同时,记者们也欣喜地看到,深台、琼台两地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

  “通过采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大陆的蓬勃发展。”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李宗芳表示,采访中她常常被“震撼”到。

  台湾风传媒记者王彦乔告诉记者,大陆的市场很大,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创业就业场所。

  记者了解到,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始于1992年,今年是第17次。

[责任编辑:黄晓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