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点赞宁夏60年: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宁夏同心扶贫产业园

2018-08-13 2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宁夏伊兴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吴忠讯 (记者 黄晓迪)1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走进宁夏同心县扶贫产业园。入驻该园区的企业设立扶贫车间,专门招收建档立卡户,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

  据宁夏伊兴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2003年成立以来,年生产无毛绒500余吨,实现年产值3.1亿元,利税2380万元。目前正在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羊绒,与此同时,该企业也在努力为当地脱贫攻坚作贡献,已吸纳120个建档立卡户就业。在这里工作的建档立卡户日均百元收入,收入最多的一个月拿到了6000元。

  在宁夏大斌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4岁的李玲正在用缝纫机加工褥子,她其实还是公司的一名厨师,仅做饭一个月就能收入2700元,再做点加工活,一个月能收入3000左右。而且,从公司骑电动自行车10分钟就能到家,中午还能回家给3个孩子做饭。这样的日子是她和家人在2014年搬出大山之前,所不敢想像的生活。

  据悉,同心扶贫产业园是同心县为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整合各类政策资源而建立的扶贫创业孵化园区。园区始建于2014年,属自治区级产业园——宁夏同德慈善产业园“一园四区”之一,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劳动密集型为主的“轻新建”产业。上缴利税6亿元,解决就业5000人,从业人员年工资收入1.5亿元。(完)

伊兴羊绒生产车间内一名工人正在整理羊绒。(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伊兴羊绒成品的“出生证”。(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宁夏大斌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李玲正在用缝纫机加工褥子。(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网媒记者参观大斌家纺生产的多种产品。(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