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点赞宁夏60年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固原的“后花园”——刘姥姥农枢山庄

2018-08-13 2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刘姥姥山庄内美丽的马鞭草花海(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813日固原讯 (记者 黄晓迪)81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的刘姥姥农枢山庄,在花海中驻足徜徉,感受“世外桃园”的美好与舒适。

  刘姥姥农枢山庄设计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总投资7000万元。该项目是固原圣大合作社投资建设的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以农(林)业文化和农村生活文化为核心,融合农业观光、乡村休闲旅游、新型农(林)产品开发等一二三产业,以提供观赏、品尝、购物、习作、体验、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新型田园综合体。

  从去年7月份起,这个山庄开始运营,200亩的马鞭草花海、200亩的喷泉花海、100亩的万寿菊花海和荞麦花花海,向世人吐露着特有的芬芳。

  “目前,每天都有几百名区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周末的时候甚至超过一千人。”据刘姥姥农枢山庄负责人刘玲介绍,花期能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据了解,山庄建设伊始,就积极响应固原市党委、政府的号召,始终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先后解决了农庄所在地建档立卡户长期就业岗位11个,累计使用建档立卡户临工1320人次,支付人工费用164000元。经统计,山庄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快速发展,间接经济效益达1800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

  据悉,山庄还将开发建设休闲垂钓园、新型农(林)产品采摘园、农耕体验园等,完成新型农(林)产品的下游开发。引种新型经果林200亩并发展林下养殖、建成观光牧场100亩。(完)

刘姥姥山庄负责人刘玲介绍山庄规划。(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刘姥姥山庄内美丽的喷泉景观(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刘姥姥山庄内景色。(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荞麦地。(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硕果累累。(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网媒记者徜徉在马鞭草花海中。(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