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龙泉村:旅游东风吹 产业富了民

2018-08-14 16:57:00
来源:云南网
字号

  

  云南网讯(记者 杨倩)塞北风光无限好,贺兰山下第一村。8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街道的龙泉村。

  

  村民房前屋后绿树成荫,核桃树、李子树果实累累;开心农场里黄瓜、豆角、茄子等挂满枝头,形成了前庭后院“微田园”特色。龙泉村村史馆、民俗文化博物馆、家风家训馆三馆并排给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龙泉村建造于清朝中期,有着300多年的历史,东衔星海湖、沙湖景区,西依贺兰山,北邻北武当生态旅游景区,是一座位于贺兰山下,集历史遗迹、乡村民俗、塞北文化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古村落。近年来,龙泉村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自然环境,加快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龙泉村美丽家园。

  据悉,村里有五十多棵百年枣树、核桃树,还有9个天然的泉眼,人文风光主要有龙泉村民俗博物馆,馆内展示着远到汉代的酿酒陶罐,近到建国初期的粮票。村庄旁边还有着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汉代古墓,很多历史文物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参观。

  目前,龙泉村将现有土地进行规划,主要分为开心农场、田园花海、花卉和草莓采摘基地、油葵基地四大区域。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