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登中华黄河第一楼 感知黄河历史文化

2018-08-17 15:41: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走进黄河楼。(宁夏新闻网 祁瀛涛 摄)

  宁夏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胡俊 张静)8月17日上午,冒着绵绵细雨,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青铜峡市中华黄河楼,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之磅礴之势,了解黄河灿烂文明历史。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壮美的黄河,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名不虚传。”中国吉林网记者赵志野从一楼登到顶楼,详细参观了每一层展示。赵志野感叹道:文化的传承,从刀耕火种到石器文明再到青铜文明,甲骨文、玉器、青铜编钟等等种类如此之全的文化汇聚展现全国罕见。

  中华黄河楼位于青铜峡市黄河西岸,是宁夏黄河金岸的点睛之笔和标志性文化建筑之一。主楼体高108米,由主楼、角楼、牌楼、12生肖图腾柱、镇河铁牛等附属建筑和雕塑组成,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风格为仿明清古建筑,主色调是中国红和富贵黄,它的屋脊是具有地方风格的十字重檐,屋面铺装金黄色琉璃瓦,整体风格恢弘大气。

  楼内设黄河中国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宁夏历史文化展览馆、黄河印象展览馆、黄河文化演艺厅等,是全方位展示黄河灿烂文明的博物馆。主楼一至二层为黄河文化展示区,运用LED-3D技术、实物、场景等元素,再现从大禹治水到人民治黄、开发黄河造福人类的历史,充分展示黄河文化;三至七层容纳甲骨、青铜、陶瓷、玉石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物精粹,以器载道挥洒中华黄河文明之典雅风范;八层主题为游客观光层,可乘电梯直达,登临观滚滚黄河之水,感受大河奔流的波澜壮阔之景,思古今之情。(完)

了解黄河文化。(宁夏新闻网 祁瀛涛 摄)

与文物隔空对话。(宁夏新闻网 祁瀛涛 摄)

记者在黄河楼上看吴忠雨中美景。(宁夏新闻网 祁瀛涛 摄)

黄河楼上远眺。(宁夏新闻网 祁瀛涛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