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轰基本工资调至23K是打脸民进党 孙大千:别把年轻人当小孩哄

2018-08-20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近日再度调升基本工资至时薪150元(新台币,下同)、月薪23100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说,基本工资有助于解决低薪的问题,但不是唯一。对此,前“立委”孙大千20日在脸书批评,基本工资调到23K根本是打脸民进党,“别再把年轻世代当成是小孩子来哄骗了”。

  孙大千在脸书提到,蔡英文对年轻世代的承诺是“基本工资调高到30K”,结果少了7K,而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主张向老板要求的薪资行情是48K,结果少了25K。

  孙大千批评,别再把年轻世代当成是小孩子来哄骗,如果“基本工资不是解决低薪的唯一方法”,那么到底还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基本工资若只能够调整到23K,其实是重重的打脸了民进党。

  孙大千指出,蔡英文一方面表示,基本工资的调升并不是解决低薪的唯一方法,但另一方面,除了把台“行政院”原本呼拢年轻朋友的“鸡尾酒政策”拿出来老调重弹一番,也仍然是束手无策。(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