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为在台发布新手机 鼓励消费者线上购机分期付款

2018-08-24 0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3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华为于23日在台北举行新款手机发布会。华为技术台湾总代理讯崴技术总经理雍海表示,目前公司正加大在台湾电商销售方面的投入,鼓励消费者使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线上购机。

  继上半年推出旗舰产品创下手机在台销售纪录后,华为当天再推出nova3、niva3i两款手机和智能穿戴装置,以及首次登陆台湾市场的笔记本电脑等产品。

  雍海指出,今年以来,华为展现深耕台湾市场与在地化的企图心,在台成长速度加快。但因基本体量小的原因,其市场占比与全球其它市场相比还有差距;预计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手机业务在台湾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他透露,华为手机在台湾的销售以旗舰机型为主,部分高端产品今年的销售成绩同比实现成倍增长。目前,通过电商销售的产品以高端机型为主,系统供应商销售则以低端机型为多数,希望未来在台的高端、中端、低端机型的布局形成“2:3:5”的结构。

  雍海说,创新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当前手机业更新速度趋缓,相比过去,现在大陆个人消费者更换手机的时间延长至24个月。除外观外,用户体验、手机智能程度、拍照功能等方面都是该产业有待创新的地方。

  谈及5G时代的来临,雍海认为,台湾市场不应对5G产生过高的期待,否则可能由此导致商业泡沫,5G的下载速率还需场景化的测试以寻找商业价值。(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