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闪送宣布完成D1轮6000万美元融资

2018-08-28 14: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8日电 同城1小时速递品牌闪送今日对外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松资本、五岳资本、源星资本联合领投,SIG海纳亚洲创投、顺为资本、华联长山兴、顺亮投资、赫斯特资本、光源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后,进一步巩固了闪送在同城1小时速递行业的地位。

  据介绍,闪送之所以能够连续获得资本的青睐,得益于良好的运营模式和庞大的市场发展空间。2014年闪送业务上线,仅仅时隔两年,2016年就实现了盈利,之后保持了年300%的高速增长。闪送官方网站显示,目前平台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222座城市,平台每天活跃闪送员超过48万。

  闪送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在C端市场,满足大量离散性、即时性个人用户的需求。用户只需要在闪送微信公众号、App或官网下单,闪送员就会随时随地、随叫随到,平均60分钟送达全城。闪送的递送业务范围包括文件证件、生活用品、电子产品、鲜花、蛋糕等物品的递送服务,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代买代购服务。截止到目前闪送服务的客户累计超过1亿,超过300位明星体验并主动推荐闪送。

  在2017年第三方调研机构发布的行业调查中,闪送以9.74分的用户满意度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同城速递平台。基于良好的用户口碑,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与闪送合作,招商银行、华大基因、SKP、周大福、国美、便利蜂、新辣道、麻辣诱惑等企业均选择闪送为指定的同城速递服务合作方。

  参与此次领投的海松资本创始合伙人陈立光表示,“闪送现在已经是‘同城1小时速递的代名词了’,是一个闪亮的品牌。公司在薛鹏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把握住了市场机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多年扎实的深耕,闪送对同城速递的传统业务做出了飞跃性的提升,甚至是颠覆性的变革。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借助移动互联网和物流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闪送突破常规,建立了新的服务模式,极大程度地满足了用户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树立了极佳的口碑。我们希望不断加深与闪送的合作,通过整合和链接我们的行业资源,贡献我们的经验,同时期待闪送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满足、刷新用户的预期,引领行业新的发展。”

  五岳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毅威表示,“物流配送已经成为消费行业的基础设施,并且物流也是影响消费效率是否提升的重要因素。五岳资本在重点投资整个消费大产业‘吃、住、穿’的同时,消费行业相关的基础设施领域也是重点关注之一。”蒋毅威继续说道,“闪送的团队整体综合实力突出,公司在目前物流市场尤其是1小时速达垂直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家喻户晓的消费者口碑。”

  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先生表示,“我们源星资本非常关注城市生活服务领域的投资,闪送通过‘专人直送’,‘1小时达’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屏障,将城市里的人与物、人与人连接起来,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安全、即时、个性、多样化的需求,是城市生活服务领域非常重要的参与者。我们特别欣赏创始人薛鹏和他带领的年轻团队一直坚持的精益创业方法论,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忘初心,持续迭代与突破,一直是行业的引领者和颠覆者。源星资本将持续为闪送提供各类资源,支持其健康而有质量的成长!”

  本轮融资再次跟投闪送的SIG海纳亚洲创投董事总经理龚挺表示,“去年投资闪送的时候我们已经对闪送做了详细的了解,经过一年的发展,印证了我们的判断。闪送今年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我们对闪送的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另外一家本轮融资继续支持闪送的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顺为始终看好能够为大家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团队。闪送能够真正从利他的,利于社会、利于团队、利于用户、利于周围的人的角度为用户服务,并始终秉承用户至上、服务至上、以用户体验为重心的价值观,通过服务快速崛起,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祝贺闪送顺利进入新一轮融资,期待日后闪送在同城物流领域继续开拓市场,不断前进。”

  此前闪送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2014年闪送创立之初便获得了鼎晖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获得了九鼎投资、天图资本投资的B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C轮系列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领投方SIG海纳亚洲创投、执一资本、普思资本、顺为资本、华联长山兴、赫斯特资本。

  据介绍,闪送的现金储备已达1.5亿美金,充足的现金储备和良好的运营模式,再加上本身的盈利能力以及其在C端市场的规模壁垒,使得闪送有足够的信心应对市场竞争。此次融资后, 闪送表示一方面会继续深耕国内市场,进一步强化闪送在消费者心智中快速、高品质服务的定位,持续挖掘已开通城市的业务潜力;另一方面将尝试探索海外市场,用创新型的服务模式为更多的海外用户服务。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