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手机称霸印度市场 iPhone完全不是对手

2018-09-03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美国苹果公司的最新款iPhone即将于秋季发表会登场,但印度地区一如既往对这项消息不感兴趣,不是当地人不爱智能型手机,印度可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只是iPhone在印度市场占比不高。

  据报道,目前印度的智能型手机市场主要由中国大陆以及韩国等多家手机制造商在竞争,纵使全球许多地区智能型手机出货放缓,印度地区却仍然是增长的状况,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资料,7月印度市场就推出了42款智能型手机,去年同期则是25款,其中绝大多数新手机都是来自大陆的制造商。

  大陆品牌小米正是目前印度地区智能型手机销售冠军,它在去年成功击败连霸5年的韩国三星,据IDC数据显示,小米在今年4月至6月仍是冠军,已经维持4个季度。小米今年第二季市占率达29.7%,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印度目前是其最重要的市场。

  根据IDC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印度地区前五大手机制造商就有四家是大陆品牌,除了小米外,其他分别是市占率7.6%的Oppo,市占率12.6%的Vivo以及市占率5%的Transsion。而在上个月IDC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大陆手机制造商在印度就拿下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占,但三年前却连15%都没有。

  据报道,小米最初是采用网络销售的方式,藉此压低相关成本。而OPPO和vivo则是专心经营实体通路,以机海战术搭配销售员应战,Transsion也在当地推出iTel品牌手机。除了拓展印度当地实体通路外,在当地投资设厂,除了能获得减税外,也为当地带来就业机会。

  而这些大陆手机品牌之所以能够抢下印度江山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行动网络流量价格下调,这使得智能型手机在印度消费者眼中更有吸引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