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称经济20年来最好 孙大千:就是她葬送台湾经济

2018-09-04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当局进行年金改革,引发军公教人员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7月年改上路,蔡英文当局狠砍军公教人员荷包,间接影响消费市场等一连串涟漪效应,不过蔡英文仍宣称“现在是台湾二十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候”,前“立委”孙大千今天在脸书炮轰,就是蔡英文用愚蠢的“三支箭”亲手葬送了台湾的经济成果。

  第一支箭:方向错误的年金改革。民进党无能无力以提高投资报酬率的方式,来为年金积极开源,宁愿选择牺牲军公教的退休待遇,来消极节流。造成上百万军公教现职及退休同仁开始紧缩荷包,节约消费,台湾内需市场每年至少损失800多亿元经济效益,其中又以服务业首当其冲。由于台湾60%的就业人口都集中在服务业,低薪的困境自然持续无解,而失业的风暴亦将会难以避免。

  第二支箭:阶段式的“台独”。民进党自以为聪明地利用“维持‘中华民国’”为幌子,逐步实现“台湾独立”的计划。导致两岸关系从急冻恶化到对抗,拖累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渠道和陆客来台观光的人数,严重影响农业、养殖渔业和观光产业。使得原本因为错误年改而已经奄奄一息的服务业,更加雪上加霜。

  第三支箭:神主牌式的能源政策。民进党放弃以科学方式检讨能源结构,却用信仰方式愚弄台湾人民。台湾供电系统仅剩8%的备载容量,在极端气候的情况之下,对于产业界来说,根本就是等于随时随地都可能面临跳电的风险。因此,不仅是台湾地区产业不敢扩建,境外产业也不愿投资设厂。如此一来,另外30%在制造业的就业人口的工作机会和待遇条件当然连带受到波及。

  孙大千说,最糟的是,蔡英文竟然还可以沾沾自喜地炫耀“现在是台湾二十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候”。(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