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网游卖家少报漏报上亿销售额 将补税挨重罚

2018-09-05 13: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税务部门日前查获某网络游戏点数卖家涉嫌少报漏报销售额超1.7亿元(新台币,下同),除要求补税850万元外,还将从重处罚。

  台湾税务部门官员表示,台湾游戏市场规模约10亿美元,商机庞大。以游戏产业为主的台湾电子劳务消费以及相关游戏商品劳务(如游戏币、游戏点数、虚拟道具宝物及游戏代练)销售也相当火热。近来常有台湾民众反映消费后未取得统一发票等,台湾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核查。

  该官员指出,近日查获某卖家通过网络销售游戏点数等商品,未依规开具统一发票并申报缴纳营业税,经统计,卖家少报漏报销售额超1.7亿元,台湾税务部门除要求补征营业税额850万余元外,还将依规从重处罚。

  该官员称,在网络及大数据时代,台湾税务部门运用跨机关信息通报数据、各项数据及课税数据交叉对比,就能掌握市场交易额等相关数据,并发现业者申报缴税有无异常。业者不可心存侥幸,应依规办理税籍登记并缴纳营业税。

  具体而言,台湾税务部门呼吁,个人利用网络销售货物或劳务,每月销售额已达货物8万元、劳务4万元的门槛,就应办理税籍登记;如每月销售额达20万元,已达到使用统一发票标准,应依规开具统一发票交付消费者,按期申报缴纳营业税。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