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台企深度转型释放新动能

2018-09-10 08:4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以“智变”应万变,不增地、却增产,携新科技闯新市场……今年以来,昆山台资企业持续推进深度转型,台资经济持续向好,增长动能加速释放。

  在全球工业电脑龙头、台资企业研华科技昆山工厂内,所有产品工艺参数都预先设置在生产线“大脑”内,几乎看不到工人。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如今的昆山台企以“智变”应万变,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强化竞争力。

  在近期举行的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讯技术博览会上,昆山台企龙腾光电推出其最新的液晶面板宽窄视角技术,相当于为电脑或智能手机配上“防窥镜”,填补行业空白。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技术能让使用者在宽视角模式下,清晰看到电脑页面,一旦切换到窄视角模式,站在侧面看,液晶屏幕上即是一片空白。

  总部经济,被视为是地区或企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的标志。“不增加用地,却实现增资扩产。”位于昆山市陆家镇的台企江苏荣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荣成集团总部谋划下完成股改,并投资4000万美元在昆山设立投资性总部——昆山荣中投资有限公司。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说,这意味着昆山荣成在没有增加任何用地的前提下,成功转型为集团中国区总部。

  截至今年7月底,昆山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948个,增资项目2355个,投资总额596.49亿美元,注册资本308.94亿美元。目前昆山拥有台资高新技术企业193家,超过500家台企拥有自主品牌。

  “软实力释放强动力,台企转型激发经济活力。”何蓉蓉说,台企要持续经营,转型升级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研华科技、友达光电、奇美新材料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入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的台资项目加快转型,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快速集聚。(记者 刘巍巍)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