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金华专题推介活动分别在杭州和金华举行

2018-09-13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金华专题推介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金华讯 (记者 许晗) 9月12日,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金华专题推介活动分别在杭州和金华举行。杭州主会场开幕会上,金东区紫金湾商业综合体项目实现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30亿人民币。

  金华市市委书记陈龙出席杭州主会场开幕会暨大湾区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并就金义都市区投资环境及合作愿景作推介演讲。陈龙书记在推介演讲时表示,金华将继续秉持“服务在金台商就是服务浙商”理念,推进台商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台商台企权益保障联席会议制度,针对台资项目推进和台商具体诉求,强化联动服务,全力打造服务台商台资环境最优市。凡是中央“惠台31条”明确的措施、办法,金华一律全部执行到位;凡是国家和省现有政策适用于台企台商台胞的,一律全面落实;凡是政策规定有上下限弹性的,一律按最优幅度兑现。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前排右一)(中国台湾网 发)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浙江·台湾合作周金华专题推介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金华与台湾交流由来已久、历史渊源深厚。金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布局建设的四大都市区之一,大湾区的重要腹地,大通道的关键节点,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前,金华有常住台胞台属30多万人,台商2000人,平均每天有3000多名台胞在此从事经贸文化交流、旅游、探亲等活动。

  尹学群表示,金华和台湾两地经贸合作越来越好,归根结底是“两岸一家亲”。金华将始终对台湾同胞真情关切、真心服务,愿意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开放的金华永远欢迎台湾同胞!

台湾标竿企业促进会理事长邓岱贤发言。(中国台湾网 发)

  台湾标竿企业促进会理事长邓岱贤在会上表示。金华的发展不可限量,这里提供了好山好水好政策,给予了台商更多的机会,很多台商非常愿意来金华发展。目前,浙江的台商很多,发展也非常好。希望以自己为代表的台商们能搭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为两岸带来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重点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开展台湾与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和自贸区、特色小镇建设的对接合作。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和主场活动,金华市举办相关专题对接活动及参访考察。(完)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金华专题推介活动在金华举行。(中国台湾网 发)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金华专题推介活动与会嘉宾。(中国台湾网 许晗 摄)

[责任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