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浸入式”体验跨境电商 感知大陆发展新趋势

2018-09-13 14: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青年“浸入式”体验跨境电商感知大陆发展新趋势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活动在杭州举行。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2日电(记者 张煜欢)“我们是首期培训班播下的第一颗种子,希望未来能茁壮成长,开枝散叶。”华润有限公司品牌顾问黄培铭作为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代表,在12日举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活动上表示,杭州跨境电商氛围极佳,未来期待在杭州落地一些项目,实现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想。

  据了解,跨境电商专题对接推进会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七大专场活动之一,以“新时代、新贸易、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专业培训和交流会的形式,帮助台胞台商了解跨境电商,并借助跨境电商实现买卖全球。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活动在杭州举行。 张煜欢 摄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介绍,浙江具有发展电子商务的体制机制优势,特别是杭州,拥有“电商之都”的美誉;而台湾的物流体系发达,商家全渠道开店的模式十分先进。“我们希望浙台两地互相借鉴合作,也热情邀请台湾的电商企业和青年朋友把杭州、浙江作为你们开拓大陆市场、投资创业的首选之地。”

  为帮助台商尽快融入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和杭州市台办在对接会前期专门举办“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邀请来自台北进出口商会、台湾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南投县农会等组织的32名台商学员,在杭州进行为期3天的课程学习和实地考察。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活动在杭州举行。 张煜欢 摄

  在课程学习中,培训班邀请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和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互联网、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践”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制度创新”等课题开展讲学,并邀请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亚马逊等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实务操作演示,相关跨境电商企业代分别围绕跨境电商进口及出口业务与学员们进行案例分享。

  此外,学员们还在培训期间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滨江园区、网易考拉、跨贸小镇等地,立足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聚焦跨境电商专业技术和知识,从实践中获取经验与思路,抓住全球化普惠发展的新机遇。

  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合影。 张煜欢 摄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杭州,但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探秘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通过走访阿里巴巴和网易考拉,我们发觉杭州确实在电商环境方面在大陆领先。”台湾无店面公会秘书长许生忠表示,未来将考虑借鉴学习“杭州模式”,将更多台湾的土特产品、文创产品以跨境电商方式销往全球。

  “浙台合作周跨境电商专题对接推进会是推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举办台湾青年企业家跨境电商培训,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和园区与台湾企业的对接交流,帮助台湾同胞搭上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快车’,共拓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共享美好生活。”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说。(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