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 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开幕

2018-09-14 09:03:00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昨天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在富阳开幕。本次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办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两岸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金融开放合作和产业升级转型,为海峡两岸金融产业合作建言献策。

  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作为本届合作周杭州专场活动之一,分为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进行。上午主论坛,邀请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台湾东吴大学和世新大学讲座教授、台湾证券交易所原董事长薛琦作主旨演讲。在下午的以“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国际化”和“大数据与AI时代的产业升级与融资创新”为主题的两场分论坛上,10余位浙台金融界、产业界嘉宾作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畅谈两岸产业金融合作愿景,交流当前科技发展及投融资创新机遇。

  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是本次峰会的筹办单位。据悉,作为省级特色小镇,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紧紧抓住全省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实施拥江发展行动及富阳全面融杭机遇,重点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等金融业态,已经成为富阳产融结合的特色抓手和金融对接产业的多维平台。2018年,小镇新增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195家,累计已注册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888家,管理规模4825亿元,吸引了包括华融资产、金研资本、工银国际等行业翘楚进驻。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