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组班赴杭学习 浙台跨境电商对接推进正当时

2018-09-14 09:10:00
来源:杭州网
字号

推进会现场

  杭州网讯 “我们在内地帮一家实体店的营业额在两个月之内达到五倍,为什么能成就此番业绩?”9月12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上,华润有限公司品牌顾问黄培铭作为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优秀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因为和我合作的朋友都是本地人,有台湾的想法和本地朋友对本土的了解和敏锐度,合作得以顺利进行。期望以后有更多惠台政策出台,会有更多项目落地,也会有更多台湾朋友来内地学习。”

  据悉,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杭州作为浙台合作周主场将继续结合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办样式丰富的7个专场活动,有益于提升杭州对台招商引资和经贸融合水平。

  为帮助台商能尽快融入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本合作周之前,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和杭州市台办专门还举办了“杭州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组织来自台北进出口商会、台湾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南投鹿谷乡农会的32名台商学员在杭州进行为期3天的课程学习和实地考察。

  在培训中,学员学习到互联网、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践经验和杭州跨境电商创新的监管制度,此外,学员们还在培训期间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滨江园区、网易考拉、跨贸小镇等地,从实践中获取经验与思路。

  今日的推进会作为本届合作周杭州七大专场活动之一,以“新时代、新贸易、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专业培训和交流会的形式,帮助台胞台商了解跨境电商,通过对跨境电商的尝试开拓全球货源。杭州跨境电商行业专家代表和台商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面向未来,杭州将充分发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电子商务双重便利优势,加快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台湾青年企业家跨境电商培训,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和园区与台湾企业的对接交流,帮助台湾同胞搭上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快车”,共拓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共享美好生活。

  在会上,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介绍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阿里巴巴集团、网易考拉等企业代表推介相关项目,下沙园区、空港园区分别介绍园区相关政策。

  据了解,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于2015年3月7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是中国大陆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过三年多的先行先试,综试区跨境子商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至7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6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42%。

  近年来,随着杭州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的异军突起,来杭投资、学习、就业、旅游的台湾同胞数量不断增长。今年7月,杭州市根据“应享尽享、应靠尽靠、应做尽做”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杭州惠台60条”,提出一系列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措施,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杭州发展机遇,为台商台胞在杭州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