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浙台周”镇海专题活动成功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2018-09-14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3日,镇海专题活动启动。(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9月13日,镇海专题活动启动。(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宁波讯 (记者 张亚静) 9月13-14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文创产业、医养康复合作论坛”专题活动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

  活动期间,中华设计奖组委会与台湾设计联盟、镇海区医学会与台湾中华华夏医师协会、镇海区九龙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与台湾安泰医院分别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此次专题活动包括政策推介、专题演讲、座谈交流以及参观考察等,为两岸文创产业和医养康复等行业人才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两岸青年设计人才、两岸医养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而促进两岸文创产业和医疗养老等方面融合发展。

  搭文创平台促交流合作 深化中华设计奖成果

  来自两岸的6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其中包括曾参与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活动的台湾文创产业界精英、获奖入围文创青年。

  据镇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31日,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台湾青年参赛的作品凭借新颖的设计和较高的质量,斩获5个奖项。目前,以“旅游文创产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华设计奖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活动组织两岸文创产业嘉宾考察宁波大学科技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文创平台,与镇海区内文创企业和旅游景点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镇海区相关职能部门介绍镇海区文创平台招商引资政策、中华设计奖获奖和入围作品产业化配套政策,以及第二届中华设计奖“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情况等。

  活动在进一步扩大中华设计奖影响力的同时,也旨在吸引更多台湾文创团队和文创青年参与第二届设计大赛,以及对接获奖和入围作品来镇海落地孵化,切实深化设计大赛成果,真正实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

  走医疗机构谈医养经验 成功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台湾医养康复行业的专家教授,通过参观镇海区医疗机构、养老场所,进行医养保健、康复治疗等讲座培训,分享他们在医养康复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考察镇海区的医疗设施情况。为深入进行交流与合作,台湾中华华夏医师协会与镇海区医学会、台湾安泰医院与镇海区九龙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专题活动由中国台湾网指导,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镇海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区经合局、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和宁波市大学科技园承办,台湾设计联盟、中华华夏医师协会、上海宜拓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活动支持。(完)

中华设计奖组委会与台湾设计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中华设计奖组委会与台湾设计联盟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