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论坛暨系列国别对接会在京召开

2018-09-16 11: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论坛现场图。(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北京讯(记者 李航)2018年9月15日,2018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论坛暨系列国别对接会——“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北京华桥新能源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主要就境外建厂、境外研发、境外EPC、国别风险及经营风险等十余个议题进行讨论。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主持会议,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部总经理李斯胜等人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胡卫平在会议上说道,中国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新能源联盟,想要真正走出去,从国家来讲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第一,中国的中小企业比较多,中小企业的短版在走出去的时候最明显的是资金的筹措比较困难,没有足够的强大实力。第二,形成的视野不够大,在国际上很难占有一席之地。但同时他指出,国家能源局关注到这个弊端后,根据我国的情况,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和准备,相信我们有胆量、有能力走向国际。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认为,中国新能源发展有问题亟待解决,第一,是要转型升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第二,我们要走出去,要在全球布局我们的能力。张世国在最后总结道,国际化不仅是企业的发展战略,更是整个企业的安全战略。

  此次论坛,主办方将以服务新能源“走出去”及新能源+储能+多能互补国际交流为抓手,重点聚焦“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突出中非及中拉新能源合作,本着服务行业、联系政府、沟通行业的基本定位,通过设置2018“一带一路”新能源合作论坛、中国-埃及新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对接会,中国-阿根廷新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对接会、中国-巴林新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对接会、中国-尼日利亚新能源国际合作项目对接会、尼日利亚贸易投资部部长对接等活动,搭建新能源国际对话与交流平台,深化务实合作。

  在大会期间,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将以“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投资项目及技术交流为核心,以促进“一带一路”新能源投资合作为目标,以新能源项目对接为抓手,通过新能源行业资源集成、整合,促进太阳能光伏、光热、分布式发电、新能源汽车等实现对接与交流,邀请新能源、储能产业、金融机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纵论在全球化新形势、新格局下新能源、储能及多能互补发展大趋势及合作之道,创新创优,引导我国新能源企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拓展国际市场。(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