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2个项目签约 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2018-09-17 09:37:0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聚焦高质量,融入大湾区。9月10日下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在平湖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总投资11.6亿美元的1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科技、新材料、环保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嘉兴市台商投资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1987年,首家台资企业正式落户嘉兴。30年来,通过坚定不移实施东引台资战略,大力吸引台商投资,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并形成了如嘉善县木业家具制造和电子信息五金机械业,海宁市的经编纺织业,平湖的特种纺织业,南湖区汽配和经开区精密机械制造业等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

  目前,嘉兴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项目)1520家,引进合同台资109.7亿美元,实到台资64.6亿美元,合同台资连续十多年在浙江省位居前列。今年1-8月,嘉兴市招引台资工作成绩喜人,新批台资企业24家,全市台资企业总投资13亿美元,同比增长96.3%;合同台资7.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2.4%。

  两岸一家亲,合作谋共赢。据悉,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期间,嘉兴还将举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对接推介会、跨越海峡——嘉兴·台湾摄影作品交流展、嘉台两地精致农业交流对接会、第十一届两岸邻里节、嘉兴籍台胞故乡行等一系列活动。相信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欧宇 曹云峰)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