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创新创业浙台同心 台湾青年赴浙交流共享合作新机遇

2018-09-17 14: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创新创业浙台同心台湾青年赴浙交流共享合作新机遇

  图为“创新创业浙台同心——2018浙台青年交流”座谈会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7月5日电(胡哲斐 钱晨菲)“浙江是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年轻人可以在此把梦想付诸实际并从中看到前景。”5日,杭州台商协会副会长、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林佳燕在“创新创业浙台同心——2018浙台青年交流”座谈会上如是说。

  当日,2018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台湾九所大学的师生共计4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浙江、台湾青年在现场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故事及经验。

  图为“创新创业浙台同心——2018浙台青年交流”座谈会现场 钱晨菲 摄

  “创业非常辛苦,需要市场和政策的支持,我很鼓励台湾青年勇敢迈出这一步,来浙江看看。”杭州台商协会青年团代表曾伟钧坦言,初来大陆创业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浙江良好的创业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公司发展。

  作为浙江青年代表,已有5年市场营销经验的创业者朱闻琪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台湾师生进行分享,并代表浙江青年向台湾青年发出创业邀请。她认为,不断地迭代、摸索,才是新一代年轻人最具竞争力的地方,浙江为追梦人提供了广阔天地。

  随后,杭州市台办工作人员就“大陆对台湾青年创业扶持政策”作了介绍说明,为现场台湾青年详细解读了惠台“31条”政策及《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

  据介绍,惠台“31条”中有许多直接关联台湾青年的内容,包括开设5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在台湾已获取相应资格的台胞在大陆申请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时,只需通过大陆法律法规考试等。

  图为“创新创业浙台同心——2018浙台青年交流”座谈会现场 钱晨菲 摄

  现场,来自台湾的青年也针对“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申报、台湾老师如何来大陆任教等方面提出疑问,并获得相应解答。

  “我很看好大陆的市场,希望可以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的创业环境。”谈起举办活动的初衷,林佳燕表示,“随着大陆不断强大,各个领域的需求都在升级。同时,二胎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也给台湾青年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市场是对产业最大的支持。”

  图为“创新创业浙台同心——2018浙台青年交流”座谈会现场 钱晨菲 摄

  据悉,2018浙台青年交流团还将通过参观中国美术学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小镇等活动,与浙江青年进行多方面交流。该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英伦森林幼儿园协办。(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