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瓯海分会场—— 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

2018-09-18 16:16:00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字号

  近年来,温州不断深化两岸新兴产业的合作,健康产业则是重点合作发展领域。如何做好台湾和瓯海两地医疗交流也成为产业对接合作的新路子。9月15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台办承办,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协办。论坛以“创享未来·共享健康”为主题,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出发点,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任务,通过对两岸健康管理理念和特色的深度对接研讨,为健康产业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和产业对接,助力健康温州。

  据介绍,连续六年举办的浙江·台湾合作周构建了两岸产业合作的长效机制,温、台合作领域辐射范围也在不断拓展。瓯海区在“健康温州”战略背景下,结合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研讨当前健康管理的热点话题,搭建两岸健康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两岸健康管理理念的融合交流,有助于两岸同胞的福祉,有助于创造更多的行业交流和健康产业合作机会。 在活动期间,作为浙江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温州市卫计委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瓯海生命健康小镇首个运营项目的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敏盛医疗体系签约,依托台湾敏盛医疗体系在国际化评鉴与认证、医院品质与病人安全管理、医院运营诊断与流程改善、医院常照筹建及运营规划、医疗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引入台式管理、运营机制及国际化团队,充实和丰富和平国际医院服务项目、提升医院管理运营质量并完善客户和患者体验,成为“健康温州”建设的创新推动性力量。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论坛上,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还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管理训练机构签约,共建“和平国际医院管理学院”。 作为浙江与台湾合作的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专业医疗服务机构的合作也成为引入台湾先进医疗管理服务和理念的桥梁,成为海西区域先进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将在提升临床医疗、科研、客户和患者服务等方面,为行业发展和地区群众带来更多先进经验和医疗健康需求的获得感。

  论坛有两岸医疗界专家,台湾中国梦促进会成员,温州市台协会代表,在瓯台商,温州市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及瓯海区有关部门、卫计系统代表、台胞台属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论坛以“创享未来·共享健康”为主题,围绕两岸健康管理理念等方面展开讨论,内容丰富,专家阵容强大,主题紧贴需求,特邀嘉宾台湾大学医学院教授周松男、台湾大学医学院竹东分院主任医师张勤斌、北京301医院主任医师何荆贵等业界专家分别从肿瘤发现及治疗、家庭与社区健康管理、临床保健等领域作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新时期生命健康领域的学术成果、创新技术和管理理念。随后,在论坛互动交流环节,特邀嘉宾还与瓯海区医疗卫生行业嘉宾、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体检与健康中心负责人上台对话,结合地方行业管理、医疗业务经验、社区与企业健康管理等话题作了延伸探讨,并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交流。

  当前,瓯海区集聚了全市最优质医疗资源,科教和山水资源成为瓯海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康养中心城区的最大资源优势。此次论坛正是顺应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需要,为两岸产业对接、市场合作等方面提供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地理和人文优势,持续推进两岸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涵盖医疗、教育、影视等行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