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台合作周”台商嘉宾来江参访

2018-09-19 13:38:00
来源:江山新闻网
字号

  9月13日至15日,由“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台湾嘉宾代表组成的考察组,来江考察乡村振兴产业。

  据了解,台湾在富丽乡村建设、社区营造、农村再生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涌现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典型案例。本次活动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市与台湾的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平台与合作机会,为我市乡村振兴和乡村繁荣提供智力支持,共创产业兴旺的良好氛围。

  考察组先后前往塘源口乡洪福村、张村乡太阳山村、坛石镇上溪村、上余镇李坪村等地,就我市农家乐(民宿)产业、农业种植、文创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交流,为各村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在洪福村民居前,考察组对土夯建筑群形成的山居风光赞不绝口,并就民宿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太阳山村,他们对茶道禅修、中药康养等主题定位给予专业研判。考察组对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村庄整体策划包装提出设计意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寻找合作契机,实现共赢。

  “江山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让人来了不想走。回台湾后,将向更多人推介江山,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江山进行深度了解。”随行台湾嘉宾表示。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