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健康两岸全程一心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健康生技对接会圆满举行

2018-09-19 14:12:00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华夏经纬网9月12日讯:(记者 侯哲)12日下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七大专场之一的健康生技对接会在杭州大厦501 Medical Mall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旅集团承办,杭州市医师协会、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高雄医师公会、台湾中华医学美容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两岸创新技术产业交流协会协办。活动以“健康两岸 全程一心”为主题,来自台湾高雄医师公会、台湾中华医学美容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两岸创新技术产业交流协会、台湾清华大学校友会、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的台湾嘉宾,以及杭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程医疗所属医疗机构、健康生技相关行业协会(机构)负责人、在杭台商代表等共110余人参加活动。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分别致辞。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健康生技对接会现场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国家“惠台31条”,杭州市出台了惠台60条,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和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同时提供优等服务。”说到健康、医疗等问题是,杨建华表示“当前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杭州市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聚焦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健康产业集聚平台,实现健康产业发展的智慧化、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等目标。台湾健康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先发优势明显,可以说有经验、有技术,而杭州健康产业有市场、有平台,今天我们就是在健康产业平台召开本次对接会,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在致辞中表示:“大陆康养产业政策好、平台大、需求广、资金足,台湾医疗拥有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共同携手打造两岸医养护一体化的养老典范,让产业服务大健康,让大健康经济成为城市前驱动,创造双赢”。她同时表示:“大陆是台商的第二故乡,希望能因此促进台湾同胞继续在大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经济环境下,开展企业的转型升级,梦起杭州、立足浙江,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活动中,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娄仲良向与会嘉宾作杭州市健康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全程医疗董事长陈琳和联新国际医疗集团经营服务中心项目长、联新九德健康事业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惠博士分别以《全程国际健康医疗平台的运作和展望》和《惠台医疗政策与两岸医疗资源杠杆模式》为题代表双方作主旨发言,陈琳董事长介绍了全程国际健康医疗中心的基本情况、项目背景、业务特色、平台优势、运营状况和完善发展计划,陈美惠博士介绍了高雄市医师公会基本情况、惠台政策中医疗相关内容和医疗资源杠杆模式,并就杭州市与高雄市医疗合作前景作了可行性分析。台湾丰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处研发长谢佩姗博士和太学眼科集团总院长、总裁林丕容分别以《益生菌新机遇 创健康大未来》和《抓住历史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题作经验分享。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了杭州市健康生技产业政策。双方还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与会台湾嘉宾应邀参观了Medical Mall。

  据了解,浙江·台湾合作周是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此次合作周采取“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模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宁波、温州、嘉兴举办专场活动,其他7个市及省级有关部门举办相关专题对接或参访考察活动。杭州作为浙台合作周主场将继续结合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办7大专场活动,包括跨境电商交流对接推进会、青年就业创业对接会、健康生技对接会、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业对接交流会和两岸文创精品展等一系列专场活动,力求精准对接、推进项目落地,提升我市对台招商引资和经贸融合水平,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有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杭州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的异军突起,来杭投资、学习、就业、旅游的台湾同胞数量不断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批台资企业总投资额3.05亿美元,同比增长900%;注册资本2.05亿美元,同比增长590%。今年7月,杭州市在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省台办、省发改委印发的《浙江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等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应享尽享、应靠尽靠、应做尽做”的原则,积极响应台胞的普遍关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杭州惠台60条”,提出一系列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措施,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杭州发展机遇。同时,杭州市台办编印了《台胞服务指南》和《政策选编》,对涉及台商台胞的办事指南和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梳理和汇总,为台商台胞在杭州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