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传和硕产能不足 苹果iPhone XR紧急转单富士康

2018-09-26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iPhone XR。(图/黄慧雯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苹果新一代手机 iPhone Xs 系列已于 9 月 21 日在台上市。有部分人士认为,开卖首日排队的人潮不如预期。当中除了价格比过去机种更为高昂的因素外,或许也显示出有不少消费者锁定了更便宜的 iPhone XR。根据苹果官网信息,iPhone XR 台湾也在首波开卖地区,将在 10 月 26 日正式上市。为了预备足够的货量,市场传出苹果方面已转单富士康,确保产能足够应付市场所需。

  根据先前市场传闻,苹果今年的三款新机中,最为低价但是也最为被看好的款式“iPhone XR”,和硕原本吃下5~6成代工订单,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则拿到3成左右。然而在和硕遭遇产能不足的情况下,苹果已紧急转单富士康。

  在苹果调整订单比重后,据市场传闻和硕手中的 iPhone XR 订单降到3成左右比例,而富士康的订单比重则更为增加,对于下半年业绩带来进一步帮助。而针对以上传闻,《经济日报》报导,鸿海与和硕方面都表示不评论客户与外界传闻。

  而据了解,iPhone XR 量产速度被影响,最大原因可能出自于生产速度。过去,出现过面板组装良率的问题,而目前则因为看好 iPhone XR 有机会大卖,反倒出现招工不足的情况。

  全新的 iPhone XR 由于沿用类似 iPhone X 的异型切割屏幕,但是 LCD 屏幕材质却让生产过程可说是吃尽苦头,不如采用 OLED 面板的 iPhone Xs 那般顺利。

  iPhone XR 根据苹果官网信息,与 iPhone Xs 系列不同的是,提供 64GB、128GB 以及 256GB 的容量(没有 iPhone Xs 系列独有的 512GB 选项,且增加了 iPhone Xs 系列没有的 128GB选项)。在搭载 TrueDepth 相机,支持 Face ID 的前提下,iPhone XR 提供六色机身的选择(黑、白、蓝、黄、红、珊瑚色),还有6.1寸大屏幕,价格则从新台币26900元(约合人民币6031元)起跳,将在 10 月 19 日开放预购,26日正式上市。(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