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陆客大幅减少 银联卡在台签单额腰斩

2018-09-27 08:53: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受大陆游客来台数量下降影响,2017年银联卡在台刷卡签单总额为484亿余元(新台币,下同),较2015年的1012亿元大幅减少近528亿元。

  该中心9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联卡在台湾刷卡消费前四大县市为台北市、高雄市、桃园市和台东县,其中在台北市的刷卡金额逾228亿元,远超其他县市。但银联卡去年在这四县市刷卡金额悉数下滑,台北市下降金额最多,减少逾60亿元。

  银联卡自2009年起开通在台业务,陆客来台观光逐渐成为挹注台湾观光产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银联卡在台签单金额逐年走高。2015年银联卡在台刷卡、提款金额双双突破1000亿元,创下最高峰。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倒退,影响陆客来台观光意愿,人数逐年减少,银联卡在台湾消费金额也出现“急冻”。去年银联卡在台刷卡总额只剩484亿余元,较2015年高峰减少528亿元。

  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表示,虽然陆客占总来台人数比例自2015年后逐年消退,但直至2017年,陆客来台人数与比例仍居各地之首,可见陆客在台湾观光产业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

  统计还显示,银联卡用户在台消费能力远高于持其他海外银行卡的消费者。自2014年以来平均单笔签账金额7491元,是其他海外品牌银行卡的3倍;近年金额虽略有下降,但去年银联卡平均单笔仍有6158元的消费力。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