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鸿海惨丢台股二哥宝座!郭台铭今年面临最大考验

2018-09-27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时报系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9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拜国际油价大涨之赐,台塑化市值暌违十年后再度超车鸿海,居台股市值第二大。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对此表示,今年可能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事业挑战最大的一年,代工业可能面临很大的转折。

  谢金河以“鸿海老二变老三的意涵”为题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前十大市值企业,过去前四大一直是台积电、鸿海、台塑石化、中华电信,但这个顺序在这几天出现变化:台塑化一举超越鸿海,成为全台第二大市值企业,一直都是老二的鸿海,如今变成老三。

  谢金河进一步表示,以926日的收盘价来算,台塑石化市值1.3908兆(新台币,下同)、鸿海市值1.3395兆,主要原因是鸿海股价从122.5元跌至74.8元,台塑化从101元涨到148元。

  谢金河分析指出,今年油价穏健向上攀升,台塑四宝今年受益最多,台湾前十大市值企业,台塑集团就抢到四席,其中台化、台塑、南亚包办了五至七名,台塑四宝市值加起来3.52兆,这是台积电外,台湾最具实力的传统产业集团。

  谢金河文末强调,郭董的代工帝国可能面临很大的挑战,最近连在日本上市的夏普股价也腰斩,郭董今年考验可能是最大的一年。(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