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研究机构:台湾制造业景气连续三个月低迷

2018-09-29 10:59: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经济研究院28日发布8月制造业景气概况,预估整体信号值为12.14分,灯号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代表低迷的黄蓝灯。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尽管时序进入电子终端产品备货旺季,但受去年比较基期较高及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等因素影响,台湾制造业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看法更趋保守。

  就8月景气信号各主要组成项目观察,三项分数减少、两项增加。其中,需求面减少0.32分、减幅最大,经营环境面及售价面分别减少0.10分与0.06分;原物料投入及成本面分别增加0.12分与0.06分。

  若从具体产业观察,民生类产业景气灯号由持平的绿灯转为低迷的黄蓝灯,橡胶制品、机械设备业维持绿灯,电子零组件业维持低迷黄蓝灯,汽车及其零件业转为衰退的蓝灯。

  台经院助理研究员方俊德指出,制造业景气灯号已连续三个月亮出黄蓝灯。不过,就景气信号分数来看,表现优于去年同期,显示台湾制造业景气持续复苏,但复苏力道有待加强。

  展望未来,方俊德表示,消费性电子新品陆续推出,有助于带动厂商相关供应链营收表现;不过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近饱和,未来销售情况或无法乐观看待。(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