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来姚庄调研

2018-09-29 11:09:00
来源:嘉善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字号

  6月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带领的“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来到姚庄镇,围绕城乡统筹发展等开展调研。县社科联主席吴犇,镇领导胡玉龙、高敏丽、江继铭、陆烨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姚庄体育馆、桃源新邨、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姚庄中心学校、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等地,对姚庄推进小城市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姚庄镇自全面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以来,以“两分两换”试点为切入,推进农房改造集聚,建设“1+2+X”城乡一体新社区,已有2900余户农民“带地进城”,使农户集聚率达40%以上,被列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中的“城乡一体示范片区”。近年来吸引了全国800余个团队近7万人前来参观考察,被外界总结为“姚庄模式”。同时,姚庄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亮化、绿化、供水、道路、公交、生活垃圾处理等一体化,加快建设临沪水乡、两美新城。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