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到同煤集团调研

2018-09-29 11:17:00
来源:同煤集团
字号

  为落实中宣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的精神要求,5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派驻经研究院纪检组组长、院党委委员张宏带领“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到同煤集团就党的建设、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敬参加调研。

  刘敬简要介绍了同煤集团近期的发展概况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刘敬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同煤集团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主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转化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谐稳定的坚强保障;积极培育优质产能,建成千万吨级矿井集群,推进煤炭产业向安全高效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通过重组漳泽电力和新建电厂,建成深度融合的煤电一体化基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成高科技、高效益、高品位的循环经济园区;加快动能转换,发展金融、大同移动能源产业园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企业改革,实现企业瘦身健体;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实现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张宏对同煤集团所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张宏说,同煤集团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深化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希望同煤集团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强化核心竞争力,优化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效率效益和发展质量,为企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张宏一行还深入同煤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厅、塔山第一发电公司、塔山煤矿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的经济运行模式和智能化矿山的建设情况。(张剑炜)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