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课题组赴天峻 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座谈会

2018-09-29 10:04:00
来源: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字号

  经省委改革办推荐并报中宣部审定,天峻县入选“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名单,6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课题组一行莅临天峻县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师诲,县政府副县长阿保,县人大副主任才让措,县政协副主席、新源镇党委书记达洛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课题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研究员尹虎彬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国家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并对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凝练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方面的经验,根据中宣部开展“百城百县百企”的调查活动要求,中国社科院党组决定,在全院组织实施改革开放40年百县市区调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是中科院三个调研点之一。本次调研核心聚焦于天峻县生态畜牧业建设的制度构架、政策落实、经验及可量化标准等维度,围绕天峻县组建生态畜牧业股份合作制具体流程、运营机制、调整生产关系的实现办法,草蓄平衡的设计理论,精准扶贫的政策落实及合作社在增收途径、环境保护项目方面形成的问题历史,从而实现抓住天峻县生态畜牧业股份合作社的发展路线,突出“梅陇模式”的特色亮点,讲述天峻县自己的故事。此次调研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为高质量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更全面反映天峻县在生态畜牧业建设的先行探索、从中经验,望各部门给予积极配合,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师诲介绍了天峻县基本县情及改革开放40年来天峻县发展历程,组建生态畜牧业股份合作制具体流程、运营机制、政策落实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调研组工作,充分展现天峻改革开放成果及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干劲十足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