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市值50亿,手握45亿现金 映客李劲这番话实力圈粉

2018-10-11 14: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11月10日,由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香港中资券商首席论坛”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以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映客、美团、51信用等港股新经济代表,对新经济与资本市场进行深入研讨。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圆桌会议上,围绕“香港资本市场与新经济”的议题,映客CFO李劲作为新经济企业的代表,对公司上市历程等方面做了精彩阐述。

  映客于2018年7月12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李劲表示:“映客算是一家初创型公司,成立至今仅3年半的时间。目前,用户主要集中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与其他直播平台相比,映客的优势在于平台男女用户比例平衡较好,基本上为1:1,而且普遍较为年轻。

  在圆桌会议的尾声,李劲在谈及公司经营现状时说:“目前映客市值为50多亿元港币,但账上现金就超过45亿元。在公司700多名员工团队中,有300人是工程师,强大的工程师团队加上如此庞大的资作为支撑,可以想象,未来5至7年的时间里将有可能带来多大的惊喜。李劲强调,投资映客比一般的风险投资会好很多:不仅投资了未来新业务,且这家公司还一直盈利。在市场里买映客股票,没有锁定期,比做VC投资要好太多了……”

  介绍完映客强劲的现金流后,投资者们纷纷鼓掌,反响热烈。连主持人都发出感叹:“哇,映客一下就圈粉无数啊。”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