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望台当局拆掉大陆赴台投资身上的手铐脚镣

2018-10-17 13: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当局拟大幅增加未经许可的大陆赴台投资罚款额度,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希望台当局能够尽早拆除掉套在大陆赴台投资身上的手铐、脚镣。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网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提问,最近台湾准备修改两岸相关条例,关于未经许可的大陆赴台投资罚款额度过去是12万至60万新台币,现在调整成5万到2500万新台币,有大幅增加。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

  马晓光指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是有利于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会为台湾居民解决就业、增加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是一件好事。

  马晓光称,民进党当局的一贯逻辑就是:反正对台湾同胞有利的都反对。所以大陆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尽早拆除掉套在大陆赴台投资身上的手铐、脚镣,进一步发挥大陆投资对台湾社会和经济民生的贡献,这才是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做法。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