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首届普洱(国际)生态文明暨第四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2018-10-22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2018首届普洱(国际)生态文明暨第四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现场。(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唐希)10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生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届普洱(国际)生态文明暨第四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发言。(资料图)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普洱市处于国家“一带一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合作中心等重大战略交汇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对云南“三个定位”在普洱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普洱市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两座宝山一起建,初步走出一条生态与生计兼顾,增收与增绿协调,“绿起来”与“富起来”相统一的绿色发展路子,为边疆民族欠发达地区实现生态保护与绿色崛起双赢提供了范例。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谢伯阳发布普洱GEP量化核算成果。(资料图)

  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谢伯阳在论坛上对普洱GEP量化核算成果进行了发布。谢伯阳表示,GEP是指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最终产品与服务价值总和。它是一种有力的措施,一种科学的方法,让绿水青山转变为可计量、可考核的金山银山,推动普洱市生态价值成为绿色发展动能,以生态文明引领地区发展。随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向普洱市人民政府移交生态系统总值(GEP)核算成果。

  

  主题研讨现场。(资料图)

  在主题研讨环节,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核心专家、印度地球政策中心主席金德拉·山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荒野专家组主席、美国荒野基金会总裁万斯·马丁,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国政系主任爱德华多·摩纳哥,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院长朱小健,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执行主席桂振华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关注热点,就中国对全球绿色文明发展的贡献、传统文化传承传播与命运共同体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与健康生存环境、普洱生态实践的参考价值等提问发表了深刻见解。

  在当日举行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分别围绕“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与健康生活”“‘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核心议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据悉,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全国范围内在绿色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省市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总结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发展经验,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