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普悠玛为什么会出轨翻车?台铁司机做专业分析

2018-10-23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普悠玛列车21日发生严重翻车事故,造成18死190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普悠玛21日出轨,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伤,是台铁近40年来发生最严重的一次事故,一女大学生在网络上发文表示,看到普悠玛出轨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害怕,因为“我爸爸就在台铁开火车”。

  这位女大学生表示,刚看到新闻的时候,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爸爸开的车,只能焦急地打电话确认。并说,许多人看到新闻后猜测是不是司机开车过快,对此真的很怒,难道有谁看过开很慢的普悠玛吗?

  这位女大学生还表示,父亲在台铁上班20多年,是个老司机,回家也会跟家人说上班的状况。对这次事故,父亲做了3点分析:

  一、司机:司机在开车时要是发现有任何状况,都必须跟调度员汇报,然后看他们怎么决定,但有时候调度员不懂现场情况,会随便下决定,如果运气不好出状况,大部分也是司机扛。出事故的这台普悠玛在宜兰就曾跟调度员汇报说车子有状况,但上面决定到花莲才换车,要司机继续开。

  二、列车:为什么列车有问题却一直不修?一句话,因为公务人员有种躲事的心理,能交给别人处理就给别人处理,万一修了又修不好,还要写报告等等,总之就是会躲事。

  三、路段:为什么会说这个路段弯道很弯呢?如果是铁道迷就会知道,这个弯道很迷人,由于这个弯道足够弯,所以拍照的时候可以拍到整个车头跟车身,但是这次事故跟弯道有没有关系不确定,要等调查结果。

  这位女大学生的父亲最后说,只能说发生这次事故,除了司机运气不好,还有整个体制上的问题。希望民众可以理智地看待这件事情,也能通过这次事件,台铁可以好好检讨与改变。(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