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观光又毁了!普悠玛退票2千张 花莲涌现退房潮

2018-10-26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普悠玛列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列车在新马站出轨,夺走18条人命,原本去花东最安全的路,如今变得人心惶惶,继0206花莲地震后,再度重创花莲观光。光是普悠玛观光专列“洄澜之心”已陆续被旅客退票2000张,就连花莲各家民宿饭店也出现退房潮,订房率从8成降到5成以下。

  据报道,花莲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义丰表示,普悠玛出轨隔天,退房效应爆发。花莲饭店业者总计退房300间,宁愿赔掉订金也要退,导致目前住房率在5成以下。怡园渡假村承包的普悠玛“洄澜之心”观光列车,原本10月份8成搭乘率,但目前却接到2千张退票。

  花莲县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唐玉书则说,北部、西部游客已经不敢搭普悠玛、不想来花莲玩,也间接影响花莲的国际观光,年底一批境外媒体参访团、考察团,已将行程延至明年。

  唐玉书表示,自从0206地震重创花莲,台当局观光部门推动旅游补助不遗余力,还在花莲举办“双十庆典”烟火,终于盼到景气回温。但现在受普悠玛出轨18死的重大事故,住房率在几天内从原本的8成狂掉到5成以下,估计这波影响将持续到年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