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京开幕

2018-10-29 17: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029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力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共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态势、商协会共同发展、民间经贸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对话和讨论。

  大会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一带一路”网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环球网承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协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大会将通过搭建项目对接会、举行系列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旗下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影响力,在资源互通、服务融合、项目对接、品牌展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表示,“一带一路”的相关话题是近几年环球时报重点的报道领域。中巴经济走廊、瓜达尔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雅万高铁等等,《环球时报》包括环球网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合作项目都进行了深入跟踪报道,相关内容传播效果良好。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构想日益深入人心,“一带一路”的建设如火如荼,在整个“一带一路”布局中,商会和行业协会在引领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不仅是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纽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民间支撑,对于始终坚持国际化报道方向的环球网来说,关注“一带一路”责无旁贷。

  在大会“主宾城市-义乌市”主题发言中,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表示,义乌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缩影,义乌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起,就开始谋划国际间贸易,跟各国的贸易往来非常频繁,通过这种方式义乌很好地参与了“一带一路”倡议。义乌的“国际商协会大厦”最近刚刚计划推出,希望借助本次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面向全球各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招商。

  开幕式上,由环球网、“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组委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面向全球的“带你到中国BRING YOU TO CHINA”助推品牌进口活动正式启动。“带你到中国BRING YOU TO CHINA”将打造以大会、媒体、城市三维度综合服务体系,为全球商品进入中国提供绿色、高速通道,引领中国进口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共设高峰论坛及研讨会近20场,来自国内外的顶尖智库、行业领袖、企业精英将分别出席各分论坛。此外,大会期间,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国新经济发展、国际投资经贸、商协会协同发展等几大板块举行近60场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圆桌论坛等。大会还专门设置展览区,为众多海内外商协会、企业等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完)


参会嘉宾与展示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参会嘉宾与展示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参会嘉宾与展示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参会嘉宾与展示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参会,图为参会嘉宾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