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进博会带动上海出游小高峰:民宿预订上涨50%

2018-11-08 1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上海市民调休出了一个三天的“进博会小长假”,不少市民乘着假期去周边出游,这也为冷清的11月旅游市场注入了新活力。据途家平台数据显示,进博会休假期间,上海市民出游多选择上海郊区游及周边短途游,凭借人少、价低的优势,上海周边城市民宿的预定量较平时上涨了50%以上。

  “一般国庆过后到11月都是旅游淡季,旅游线路和民宿价格有所下降,赶上进博会调休,带着父母与孩子出游,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据途家业务经理介绍,“进博假”期间,家庭出游仍是主力,主题公园、温泉目的地附近的民宿更受青睐。而宠物作为家庭新成员,也出现在本次80、90后的短途行程名单中。

  由于调休方案已在10月11日公布,所以游客多在出发前1周就制定好了出游计划。途家大数据显示:11月4日—11月6日期间,有三分之二的上海游客选择郊区游及周边短途游,出游Top10目的地分别为上海郊区、苏州、杭州、南京、无锡、舟山、嘉兴、北京、成都、丽江。而受路程短、人少、价格低等优势影响,前往上海郊区、苏州、杭州、南京、无锡、舟山、嘉兴的旅行频次更多,民宿预订量相对于平时均上涨了50%以上。

  途家大数据显示,考虑到小假出行还在旅游淡季期间,所以本次上海游客出游选择的民宿价格整体不高,平均间夜成交价为450元,那些两室一厅、三室一厅、可洗衣做饭或携带宠物入住的多室房型,更受家庭游欢迎。反观再对比十一成交价格来看,本月上海周边部分民宿的价格,下调了将近一半。
  而作为年轻人梦幻打卡的胜地,网红民宿的预订依旧紧俏。很多上海人在十一期间没有预定上网红商圈周边的民宿,便赶在了“进博小长假”来圆梦。数据显示,相对于其他区域,北京、杭州、苏州、成都等地的网红民宿更受青睐,成交的客单价也相对于暑期旺季,平均下降了10%—20%不等。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