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工业互联网,由内而外的蜕变之路

2018-11-08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嘉兴讯 (记者 张亚静)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其重要分论坛之一的“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8日上午举行。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工业互联网,由内而外的蜕变之路》的主题演讲。

  郭台铭表示,在如何发展工业互联网上,富士康想要走的是先由内再而外的蜕变之路。富士康集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正在做几件事情,对外构建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和标准,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的矩阵。

  今年5月17日,郭台铭在出席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中美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时,谈到如何协助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他就曾提到,要让中小型企业从内部改造,从内部推动力量,内部的改造会远远大于外部改造。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把所有的工业生产的环节分为“三虚三实”:三虚为讯流、技术流和金流,三实为人流、物流、过程流。富士康的“三虚三实”结合,就是实体经济跟虚拟讯流信息的结合,可以做到知识共享、人才培训、数据解析、数据的建模与深度学习,在核心层建立海量的大数据,作为数据的积累。这是富士康在应用方面的矩阵解决方案。

  据了解,富士康于2月1日正式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完)

8日上午,“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