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十一背后的生态构建 万亿级农村市场下的“汇通达现象”

2018-11-15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今年是双十一诞生以来的第十个年头。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双十一已经不仅仅是促销节日,也逐渐成为一种具有普遍性的商业和文化现象。城市电商“买买买”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各平台成交额不断刷新的同时,一套颇具特色的生态框架也在农村地区搭建成型,赋予农村双十一“买买买”外的更多意义。

  

  更多元的品类选择、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更热闹的文化体验……农村电商汇通达在双十一期间同步发起“第五届乡镇购物节”,以生态玩法掀起农村狂欢热潮,在这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上引爆“汇通达现象”。

  “去家电化”扣准农村消费脉搏 当天销售突破10亿元 

  截至11月11日当天20时,汇通达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提升79.6%;会员店共产生32.3万个订单,同比增长39.8%……今年双十一战绩跨越式提升的背后,是汇通达把扣农村消费脉搏,首次提出“去家电化”理念。

  汇通达一举打破了往届乡镇购物节以家电为主的单一局面,将参与活动的商品扩大至交通物流、新能源、酒水及建材等六大品类。同时,亿元优惠券让利、万件商品1元秒杀、热卖商品直降、爆款商品超低价抢等双十一特色活动助推下,农民消费热情空前高涨。据汇通达官方数据显示,3C数码、酒水、农资成为今年农村消费的前三名,非家电品类参与度相比往年增加262%。

  全面经营农民家庭需求与资源 文化路演、精准扶贫双线并行 

  区别于城市电商,汇通达除了调动农村消费外也兼顾着农民家庭需求的响应、资源的盘活,力图从多个维度为农村新经济流通注入“强心剂”。

  贴合广大农村农民喜好及风俗人情的汇通达路演一直深受全国各地农民的喜爱,今年双十一期间,汇通达响应群众需求,将路演活动追加至136场,让农民朋友过足眼瘾。河南梆子戏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表演加上现场双十一秒杀、天猫卡发放等活动,为参与乡镇购物节的万余家会员店有效引流,也为当地农民带去双十一互动娱乐。

  此外,汇通达还将双十一作为践行精准扶贫的集中平台,并选择以农产品上行为主力项目。江西三红琯溪蜜柚,陕西洛川苹果、陕西红富士、正宗浙江临海涌泉蜜桔等数十个农产品通过汇通达全国供应链渠道实现上行,“爆款”频出。平均单个项目销售3000斤、平均每单为农户增收5万元以上。截至目前,汇通达今年已经帮助全国近300个特色农产品实现上行。

  行业分析认为,“农村市场是有差异化的,而农村双十一要做的就是集中迎合他们差异化的需求,提供到位的服务”。针对城乡双十一的差异化,汇通达从农村电商行业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汇通达现象”背后,归根结底是对农村大环境的熟知与把握,从而搭建起一套符合农村特色的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