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半导体产业吹寒风 大摩下修台积电等多家台厂目标价及投资评等

2018-11-16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摩调降台积电投资评等,从“优于大盘”,调降至“中立”。(欧新社)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iPhone新机卖不动骨牌效应浮现,继苹概股遭调降目标价后,半导体产业也吹来寒风,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开第一枪,调降台积电投资评等,从“优于大盘”砍至“中立”,目标价由253元(新台币,下同)调降至239元,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需求出现疲弱迹象。

  除台积电外,摩根士丹利也调降联发科及联电投资评等,联发科由“优于大盘”降至“劣于大盘”,目标价由290元一口气砍到205元;联电则由“中立”降至“劣于大盘”,目标价13.3元降至9.6元。

  日月光投资评等维持中立,目标价85元调降至75元。中芯国际同样维持中立评等,不过目标价7.5元港币下调至5.8元港币。

  降评消息传出后,被点名的个股几乎走弱,截至台北时间16日中午12点25分,台积电大跌逾2.1%,联发科最惨重挫逾4.3%,联电下跌1.7%,仅日月光逆势小涨1%。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提到,大中华地区半导体产业对智能型手机依赖过重,如今市场需求趋缓,半导体相关业者库存风险跟着增加。

  先前摩根士丹利已对iPhone相关供应链的2019年获利预测下调3%~13%,反应明年上半年出现潜在削减库存压力,并调降11家苹果台湾苹概股的目标价。

  11家被调降个股,包括台积电从289元降至253元,鸿海102.5元降至86元,可成420元降到380元,和硕由63.5元砍至53元,精测525元降到450元,其他还有台郡、纬创、颀邦、鸿准、稳懋、景硕等也遭调降。(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