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双新双创论坛开幕 一亩田农业社交平台“人脉”引关注

2018-11-19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7日 电 11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于江苏南京正式开幕。作为本次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18数字农业产业化论坛同日举行,广邀各省区农业主管部门及一亩田等行业企业代表就农业数字化服务、产业链打造、智慧农业等话题进行探讨,旨在探寻农业信息化新发展的创新路径。

  本次论坛,来自行业企业的诸多创新项目展示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数字农业重磅项目发布环节,一亩田创始人兼CEO邓锦宏介绍的农业精准社交平台“人脉”引起现场热切关注。据了解,这也是一亩田“人脉”产品首次公开对外发布。

  当前,在流量红利逐渐萎缩的后电商时代,社交电商所带来的裂变和爆发式增长成为行业风口,同时新农人对社交的需求更是日益高涨,他们对技术、资金、政策等的需求非常迫切,但是苦于无法精准的找到对应的人脉。基于这个背景,一亩田于2018年10月份正式推出“人脉”产品。

  谈到“人脉”诞生的初衷,邓锦宏介绍:“用户是一亩田所有业务的中心。农业领域用户需要什么?农技专家需要推广农技、农资厂商需要展示优质货源、经营买方则需要稳定优质供货渠道、政府需要宣传政策、专家学者需要研发技术的落地和企业对接……农业产业链的各方都有多样化的需求,但是长期以来,各方的声音都是很分散的,没办法做到精准发声,‘人脉’便是满足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需求而产生。”

  入驻“人脉”,秒变农业大V,不仅可以面向一亩田千万用户展示个人及产品的特色,好产品、好产地还能享受平台更多流量支持,助力打造农产品的区域和企业品牌。平台大V用户通过持续的动态发布,可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经验的推广使用,促进新农人能力的提升。

  精准找人、线上社交,“人脉”产品打通了产业链各个环节,用户划划手机,就能精准的找到相应的行业大咖,形成精准、高端的农业社交圈,从而助力农业产销对接、校企对接、农业创投对接等等,极大的节省产品推广和交易成本,切实推动农业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一亩田已经成立七年,用户超1300万,覆盖2800余个县,1.2万种农产品。一亩田APP以农产品交易为核心,以“让每一亩田更有价值”为使命,推动农产品供需信息的对称,帮助农户轻松买卖农产品,提供交易撮合、市场行情、社交联系、诚信保障、物流匹配、农资购买、线上支付等服务,为上千万新农人搭建了实现农业创新创业梦想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