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年度十大科技品牌出炉:华硕第一,HTC跌下神坛不见踪影

2018-12-05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资料照)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台湾经济研究所(Taiwan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与英国品牌研究机构Interbrand共同发表的2018年最有价值台湾全球品牌榜榜单日前隆重揭晓。华硕连续第六年摘下台湾最有价值全球品牌的龙头宝座,展现优势。而曾经拥有神坛地位的HTC,虽然在二十大品牌中仍榜上有名,但由于其智能型手机业务持续下滑,且VR事业仍处于大举投资阶段,所以品牌价值下滑幅度却是最大的,令人看得胆颤心惊。

  以Interbrand公布的2018年台湾最有价值全球品牌榜榜单前十名来说,整体品牌价值为95亿美金,相比2017年微幅上涨0.15%。其中,华硕位居第一,品牌价值为16亿美金,比去年下滑3.52%。以前十名榜单来看,与2017年公布的榜单名单相同,第一至第四名、第七至第十名的品牌都一样,而在2018年榜单中,研华科技从2017年的第六名爬升到2018年的第五名,2017年位居第五名、第七名的捷安特与国泰金控,则分别在2018年位居第七名和第六名。

2018 年最有价值台湾全球品牌榜榜单。(图/翻摄Interbrand)

2017 年最有价值台湾全球品牌榜榜单。(图/翻摄Interbrand)

  将榜单放大到前二十名的话,其中有一个新上榜的品牌就是位列第二十名的微星(MSI)。而曾经推出全球第一款Android智能型手机、Windows手机的HTC,则从去年的十二名再度滑落到今年的第十四名,品牌价值相比去年下跌了21%,是前二十大台湾全球品牌中,品牌价值跌幅最大的一个,品牌价值仅存2亿6700万美金。

  Interbrand指出,总观台湾全球品牌榜,最强势的两大产业分别是:科技业(占比27%),和消费级电子产品以及零组件(占比27%),占据了台湾前二十大全球品牌价值的54%。展现这两大产业时至今日仍旧是台湾不可或缺的经济命脉。(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