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圆满闭幕 两岸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2018-12-06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12月5日闭幕。(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厦门讯(记者 李奕均 刘川) 12月5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圆满闭幕。为期两天的年会中,两岸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代表约1100余人参与活动。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在总结中指出,得益于两岸嘉宾的积极参与,本届年会的参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年会以专题论坛、成果展示、圆桌讨论等形式,两岸企业家围绕通信、能源、环保、金融等产业展开交流,展示出两岸产业合作的新气象、新内涵。进一步提升了两岸企业家合作交流的信心。

  本次年会成果丰富,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别就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多项共识。两岸企业在电子、医药、金融、农业、文创及服务业、中小企业及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共签约项目36个,涉及金额超过10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以来,两岸企业家峰会已经举办过5次年会。这些年来,两岸峰会组织秉持深化两岸产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峰会作为两岸之间最重要的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的优势,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密切对接,为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完)

各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召集人交换合作项目签约文本。(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总结活动效果。(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