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1月新增贷款环比涨幅近八成 居民消费意愿强劲

2018-12-17 14:3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环比增加近八成。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一方面因为10月份的对比基数比较低,才出现环比近八成的涨幅,10月份存在国庆长假的原因,单月新增贷款规模只有6970亿元。

  另一个原因就是11月份迎来了中国的消费高潮双11,消费节的高潮促进了消费,贷款也显著增长。具体数据方面,居民短期新增贷款金额高达2000亿元,而中长期贷款方面则高达4000多亿元,相当于居民方面的新增贷款金额占了一半的比例。主要反映出居民的消费意愿非常强劲,对于消费类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乐观期待。

  此外企业投资热情也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因为新增贷款规模中有一半的金额流向了非金融类机构,也就是企业。企业贷款主要以中长期贷款为主,说明企业对未来投资的前景也充满了乐观的情绪,主要得益于利率水平保持了较长时间的低位。而对于企业来讲,营商环境的改善以及税费的降低,都是激励企业保持较高投资热情的主要动力。因此这些数据都反映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前景,有希望能够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