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球企业创新力排行榜脸书夺冠 日企表现普遍不佳

2018-12-21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经新闻》与一桥大学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汇整了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冠军由脸书抢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期,日本媒体《日经新闻》与一桥大学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汇整了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前几名由全球知名科技公司拿下,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企业的表现普遍不佳。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这个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前十名当中,除了排名第九的是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外,其他全是来自美国的科技公司,其中冠军由近期丑闻缠身的脸书(Facebook)拿下,亚马逊(Amazon)、Google母公司 Alphabet、苹果(Apple)和Netflix则紧追在后,其中前四名的总市值、营业利润、研发投资、设备投资与5年前相比都出现迅速增长。

  日本企业在这个排行榜中就相形逊色,排名最高的是第十一名的丰田(Toyota),虽然丰田在设备和研发的投资意愿非常高,培育创新的努力也获得积极评价,但该公司与前四名的差距却仍然显而易见,更不用说排名大概在三十左右的乐天和索尼,可见在新创浪潮下,日本企业表现不佳。

  报道指出,在创新表现已经改变的现在,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Google母公司 Alphabet以及苹果(Apple)充分展现了新兴企业更重视速度,必要的技术透过企业并购来达成,迅速实现商业化,但“日本模式”的闭门主义和完美主义,也是这个创新时代的重要武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