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图片分享平台Pinterest力拼明年IPO 与Uber、Lyft一同上市

2018-12-21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分享社交网站Pinterest计划在明年上市。(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图片分享社交网站Pinterest于2010年成立,至今累积了超过2.5亿用户,目前正积极筹备首次公开募股(IPO),最快将会在明年4月上市。

  据报道,今年9月份,Pinterest宣布,平台用户数已经累积了2.5亿名,其App上已有数十亿张图像,内容从食谱、偶像到刺青,可说是包罗万象,深受许多用户喜爱。

  在2017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5亿美元,在广告收入方面,今年有望超过7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增加50%,此外,公司也计划在明年正式上市。

  据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透露,Pinterest还在和银行沟通,希望能获得约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一般来说,公司都会在上市前申请信贷额度,而银行通常也都乐意提供服务,以便他们在释股时争取到有利的位置。Pinterest近期已经和多家银行取得连络,询问他们的额度及期限。

  IPO市场一直热衷于那些增长快速的科技公司,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已有55家科技公司在美国交易所首次亮相,募集资金达209亿美元,股票平均涨幅约为4.2%。

  若Pinterest按计划在2019上半年上市,将会碰到Uber及Lyft等超高估值的新创公司,一些公司因为担心明年市场跌势加剧,都急着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Uber和Lyft近期已经私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文件,最快明年年初就会正式上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